一、名稱:智慧製造技術與應用教師研習活動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A-1-4

三、依據: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子計畫A-1:智慧製造:打造工業4.0技術應用的實務高手辦理,指標項目為舉辦院級與智慧製造相關研習會。

四、目的:近年來智慧科技快速發展,產業界期待引入工業4.0相關技術與人才,提升企業競爭力.本校工程學院積極推動智慧製造技術研發與應用人才培育工作。配合高教深耕計畫,辦理教師研習.主題以工業4.0與智慧製造相關技術與應用為主軸,使參與研習的教師對工業4.0,智慧製造,雲端大數據等最新技術有更深入了解,並將相關技術與應用帶入課程與教學內容,並能投入技術研發,進一步與企業做產學合作,落實本校教師投入智慧製造研發與應用人才培育工作。

五、時間:107719()816() 09:00~16:00

六、地點:海量數位工程公司/修平科技大學B419教室

七、參加對象與人數:本校教師,預計 25 人。

八、活動內容設計/議程/開課規劃/參訪內容介紹:

日期

時間

講題

主講人

備註

107/07/19

09:00~12:00

工業4.0場域應用實踐-

以海量數位工程公司為例

施中仁

海量數位工程公司 總經理

107/07/19

13:30~16:30

雲端工業4.0&智慧製造&大數據實務技術

施中仁

海量數位工程公司 總經理

107/08/16

09:00~16:00

影像辨識在智慧製造上的應用

陳彥光

創視特有限公司  CEO

九、預期成效:

 ()使參與研習的教師獲得工業4.0,智慧製造,雲端大數據等最新技術,並對產業界的應用需求,有更深入了解。

 ()教師將研習成果的最新觀念與技術,融入課程與教學內容,落實培育學生成為產業界發展智慧製造的專業技術人才。

 ()鼓勵教師投入智慧製造與工業4.0雲端大數據等研發工作,並了解企業面臨問題與人才與技術需求,增進與企業的合作與交流機會.

  ()整體活動滿意度預計達 85 % 以上。

十、活動聯絡人:電機工程系林振漢老師 (04-24961100 1201)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