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稱:工院USR教師成長社群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 F-3-1-7

三、依據:109-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萌芽型-文蛤智慧養殖與科學管理永續發展計畫,執行項目為工院USR師生成長社群

四、目的:本次研習安排實地參訪到彰化縣芳苑鄉哈哈漁場計畫合作夥伴文蛤養殖環境,讓參與的人員了解文蛤水產養殖產業現況、文蛤養殖面臨問題與解決方案。接著在退潮時就可以到潮間帶欣賞彈塗魚、招潮蟹、摸文蛤等等體驗養殖生態環境。接著在海洋食研教育基地課堂講解友善養殖和食魚教育,以提升老師在教學、研發與技術推廣的能量。

五、時間:11184()

六、地點:彰化縣芳苑鄉

七、參加對象與人數:本校教職員,參與本計畫學生,預計 30 人。

八、活動內容設計/議程/開課規劃/參訪內容介紹:

日期

時間

講題

主講人

地點

111/08/04

08:00 ~ 09:00

前往海洋食研教育基地和哈哈漁場

陳献庚

遊覽車

09:00 ~ 12:00

海岸產業(文蛤/牡蠣)養殖體驗與生態環境解說

陳明瞭

彰化縣
芳苑鄉

12:00 ~ 13:00

午餐時間

陳献庚

彰化縣

芳苑鄉

13:00 ~ 14:00

友善養殖講座

陳明瞭

彰化縣

芳苑鄉

14:00~16:00

食魚教育認識與教學講座

陳明瞭

彰化縣

芳苑鄉

16:00 ~

返回學校

陳献庚

遊覽車

 

九、預期成效:

    ()參與的人員,將獲得海岸產業(文蛤/牡蠣)養殖與生態環境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及提升文蛤生長環境的實務能力。

   ()參與的人員具備運用友善養殖做教學與推廣,做為智慧科技應用在水產養殖的   人才培育與技術推廣的種子師。

    ()參與的人員將獲得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水產養殖監測技術,並取得最新應用的趨勢。提升教師智慧科技跨領域教學與研發能量

()老師將研習所學之智慧科技概念與創意應用,融入各專業領域的教學課程。

()減少參與人員對場域認知的落差,以提升老師在教學、研發與技術推廣的能量。

()整體活動滿意度預計達  85 % 以上。

十一、活動聯絡人:資訊網路技術系  陳松雄 (04-24961100 3300)

十二、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