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稱:關懷系列小品文比賽優選作品展活動

二、指標編號B1-09

三、依據:

112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策略編號B-1-1:溝通表達,推動多元語言應用課程辦理,

項目為落實運作國文教師社群,強化國文課程內容,提升學生中文能力。

四、量化指標:

每年辦理小品文優選作品戶外展覽及學習成果優選作品藝文展(含永續議題與人文關懷

主題)之場次。

五、目的:

本校應用國文課程以一個前提:校園關懷,四大關懷:生命關懷、社會關懷、環境關懷、職涯關懷為架構,藉以涵養學生對生命、社會、環境、職涯的關懷與熱情,並培養深度理解文本與書寫能力。關懷系列小品文比賽優選作品展,既呈現學子自我省思、觀照生命的書寫能力,透過作品的觀摩賞閱、引領解說,又擴大了學生的視野、情懷,深化蓄積了博通厚實的文化鑑賞能力。

六、時間:11251()531()

七、地點:修平科技大學D棟戶外藝廊。

八、參加對象與人數:本校修習通識教育中心應用國文課程的學生,預計20人。

九、活動內容設計/議程/開課規劃/參訪內容介紹:

111-1學期先行辦理全校大一學生小品文寫作競賽,由各班任課老師初選優秀作品若干篇,再由三位老師複評決審,選出前三名、佳作17名,於111-2學期將20篇優選作品加以美工設計編輯,以A1規格列印護貝,置於展覽框內,如期於51日至530日在德鄰樓(D)戶外藝廊展出。

十、預期成效:

(一)   使應用國文()修課的學生獲得自我省思、關懷生命的語文書寫的訓練能力。

(二)   透過各班關懷系列優秀作品的聯展,使同學具有觀摩賞讀的機會,提升主題式寫作        的能力。

(三)   透過任課老師的引領、說解,使同學深刻理解生命關懷書寫的意涵,並促使自我的        成長。

(四)   產出20件關懷系列寫作的佳構,涵養蓄積了學生厚實的文化鑑賞能力。

十一、活動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陳明義 (090916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