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稱:微處理機與實習實踐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C-2-6

三、    據:

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子計畫C-2:推動專業教學創新,提高學生問題解決及創新實作能力辦理,指標項目為開設深碗實踐課程,培育學生進入場域專業應用學習及問題解決能力。

四、活動內容:

本課程目的在使學生瞭解微處理機的原理與技術應用後,在老師的帶領下,進入應用場域(如 便利商店、工業區工廠、老人照護或精緻農業推廣…),了解問題與服務需求,並提出解決方案。進一步運用微處理機技術,製作智慧裝置的硬體電路與韌體程式並完成系統整合測試。經由場域應用實踐之過程,協助學生將所學的實務技能應用於真實問題上,使學生具備微處理機實務應用能力,同時也帶領學生利用專業貢獻社會,發揮大學的社會影響力。

五、活動成效:

(一)預計12-16學生參加深碗課程,至少12人完成課程,獲取學分。

(二)參與修課學生進入場域做深度學習,實際體驗微處理機應用實務,強化學習效果。

(三)完成組兩組學生分別完成兩套智慧裝置軟硬體電路製作。

(四)完成禁菸錄音提醒裝置製作,並安裝在台中市連鎖超商及咖啡廳騎樓。

(五)完成銀髮族園藝植栽環境與生理監控系統,並做校外展演。


六、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