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稱:太陽能電池製程和量測課程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C-2-1

三、    據:

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子計畫 C-2:推動專業教學創新,提高學生問題解決及創新實作能力辦理,指標項目為開設創意實作相關課程,課程教師帶領學生進入場域將創意構想實體化。

四、活動內容:

藉由設計太陽能電池製程和量測儀器創新教學方法,透過多媒體教材中依照相關太陽能電池課程所學配合實際應用。創新教學方法中透過實際操作過程及量測儀器等相關步驟詳細的紀錄及講解,再加上自編講義資料來輔助而製作成多媒體教材,如此一來除了平日課程講解之外,也能經由多媒體互相搭配,讓學生們熟悉太陽能電池製程製程和量測儀器操作,本教法內容著重讓學生實際動手製作並藉由量測儀器來提升數據分析的能力,且在實際動手過程中來達到學與致用的技能。

五、活動成效:

一、教學參與學生獲得太陽能電池製程和量測專業知識。

二、教學參與學生有更多實際操作演練的機會。

三、配合太陽能電池製程和量測此堂課讓學生能獲得學習成就感。

四、讓參與學生能瞭解太陽能電池製程和量測,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成就水準。

六、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