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稱:餐飲日語(二)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F-3-3-5

三、    據:

109-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萌芽型-再現田頭水-田中、社頭、二水區域整合計畫,執行項目為旅讀田中。

四、活動內容:

透過本校觀光系利用田頭水地區農特產品設計並創作之甜點加工成品如:玫瑰火龍果塔、檸檬核桃麵包、香草芒果奶凍捲等,在應日系餐飲日語原有課程規劃之外,以中文食譜的日文化翻譯為基礎,為學生建立實務應用練習之機會。透過課堂分組練習方式,並輔以甜點成品照片,使學生發揮創意與美感,進一步製作一系列日文版食譜海報,以利本校田頭水計畫及在地場域進行國際化推廣。本創意構想實體化課程除了與本院「觀光、創意」及本系「日語、應用」等核心概念成功結合外,更可促進學生團隊分工能力、使用日語解釋餐點製作過程,並實際參與田頭水地方創生之一環。

五、活動成效:

(一)使學生額外獲得實務練習機會及餐飲日語進階解說能力。

(二)課程完成翻譯6種(含)以上之田頭水主題甜點相關翻譯。

(三)學生將翻譯成果結合成品照片,以海報方式呈現,作品於再現田頭水推特平台發表。

(四)學生製作之實體海報,未來可供本校田頭水計畫團隊或在地場域推廣使用。

六、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