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    稱: 田頭水土瓦特食農教育體驗營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F-3-2

三、依    據:

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子計畫F-3:落實大學社會貢獻實踐,增進學生在地就業及認同辦理,指標項目為執行【F-3-2】再現田頭水-田中、社頭、二水區域整合計畫。

四、活動內容:

推廣田頭水地區的友善環境的永續農村旅遊,本計畫串聯田頭水在地高中,國中以及在地從事友善農業的業者,舉辦本活動,透過友善農場的參訪增進在地師生有善農耕守護大地的理念,同時透過食農烹飪課程,為田頭水開發具有在地特色的餐盒,供其運用在觀光推廣以及在地農產行銷。

五、活動成效:

一、透過食農體驗營,增進師生對二水在地友善農業的認識。

二、串聯大學、高中職及在地土瓦特團隊,共同推廣無毒農業的理念。

三、結合二水在地無毒農業及觀光資源,學習開發在地深度觀光體驗遊程。

四、將烹飪飲調導入食農教育,研發土瓦特餐盒,增進師生對在地農產品的認識與推廣。

六、照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