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稱:英語簡報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F-3-3-2

三、    據:

109-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萌芽型-再現田頭水-田中、社頭、二水區域整合計畫,執行項目為在地小旅行。

四、活動內容:

本計畫執行希望能讓學生在英文學習專業培訓過程中,結合所學專業知能,配合USR計畫協助解決社區議題,投入社會責任的行動。本系開設”英語簡報”課程需要學生不斷練習的應用英語課程,現今網路資訊發達,但回流教育學生對於網路資訊應用與轉換不同語言(中文轉換英文)會有較大落差。因此本課程希望以創新教學的方式,透過真實情境中整合並應用學生在校訓練英文知識與技能、導入農場的場域實踐、推廣食農教育,讓環境永續生存議題能夠被重視與解決,實現大學永續社會責任。使教學有效的結合網路學習資源、邀請在地自然生態農場經營者經驗分享,並且邀請國際外語導遊針對田中與社頭相關農業產業與產品推廣與行銷。銷售平台合作或分享連結的介紹,導入多師共時業師授課,分組實作英文生態農場的場域PPT、學生分組合作學習可以增加交流與互動,提升學習效果透過分組英語簡報推廣生態農場給國際旅客,吸引外國觀光旅客。鼓勵發揮專業知識及創意,改善學用落差;促進在地認同與發展,進而邁入接軌國際之願景。

五、活動成效:

1.以教師創新教學方法與學生創新學習技巧,讓教學與學習能夠結合網路學習資源。

2.運用錄影設備紀錄學生分組實作英語簡報。

3.加強英語演講與簡報技巧,可解決提高學生自主學習意願與主動參與學習。

4.加強課堂英文學習與專業英語口語訓練。

5.行銷田中與社頭自然生態「農產品」,提高能見度與國際化。

6.同儕互相學習與製作農場PPT行銷英文。

六、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