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稱: 高鐵工業企業參訪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B-1-11

三、    據:

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子計畫B-1:學系培育特色:就業導向,推動產學深度鏈結就業學程;指標項目為依據產業脈動及學系特色,辦理企業場域實地參訪。

四、活動內容:

舉辦高鐵工業企業參訪,特邀請徐頡特助介紹公司生產流程,使本校師生獲得實務概念,增加機械製造的知識。

五、活動成效:

一、同學獲得製程管理之專業知識,內容涵蓋工業工程與管理、生產規劃與管制、品質管理系統(QMS)、設施規劃、工作研究、生產線平衡及環安衛管理。

二、產業之完整生產系統概念,使具備生產管理決策分析能力,培養未來進入職場的積極敬業及遵守紀律之態度。

三、藉由實地到製造工廠參觀封裝製程管理作法,配合特助詳細解說,促使同學們能有效地將課堂上所學得的理論概念及工業工程知識加以印證,培育整合理論與實務應用之能力。

四、儲備/啟迪培育專業能力、團隊融入、持續學習及積極負責的做事態度。


六、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