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稱: 2018 中部地區特色產業智慧製造產學論壇

二、分項計畫執行編號:A-1-10

三、    據:

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子計畫 A-1:智慧製造:打造工業4.0技術應用的實務高手辦理,指標項目為舉辦「工業4.0」相關產業論壇及實務工作坊。

四、活動內容:

本次論壇邀請中部地區具特色與發展潛力之中小企業分享在不同領域對於智慧製造的推動作法與目前的發展狀況,作為學界在落實教學創新以及和在地產業共同發展學校及產業特色之參考。

五、活動成效:

(一)邀請中部地區具特色與發展潛力之中小企業分享在不同領域對於智慧製造的推動作法與目前的發展狀況,作為學界在落實教學創新以及和在地產業共同發展學校及產業特色之參考。

(二)邀請產、官、學代表探討智慧製造議題,藉由案例的分享,也讓參與的產業界能有落實產業升級與導入智慧製造的參考。

(三)邀請工具機、木工機、智慧製造系統與產線規劃、機械製造與加工之業者分享在中小企業內推動的各種虛實整合與改善,作為學界在提升教學品質及協助特色產業發展之借鏡。

(四)藉由產學論壇,使學校教師充分了解智慧製造產業趨勢,並與業界交流,縮短產學落差。

六、    片: